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池 > 特色产业

盐池县抓实农业结构调整筑牢产业基础持续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2020-04-27
来源:盐池县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盐池县抓实农业结构调整筑牢产业基础持续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4月27日,全区召开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推进视频会,主会场设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设立分会场,参会人员有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处室负责同志,产业专班负责人,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等相关负责人。灵武市、平罗县、盐池县、中宁县、海原县就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具体详细的工作汇报。

我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从三个方面汇报了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推进情况。一是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农业农村厅关于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的安排部署,我县及时进行了研究部署,明确了工作重点,全力优化产业区域布局,全力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全力强化创新科技支撑,全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二是着力强化政策引导,推进工作落实,筹措整合各类资金1.9亿元,完善落实以滩羊为主的特色产业发展方案,逐步推进“1+4+X”特色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融合发展,通过不断强化政策引导,深入推进工作任务落实。三是今后将紧盯重点环节,实现提质增效,围绕“1+4+X”特色产业发展思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切实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实现产业的提质增效,促进农民稳步增收。

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刚同志在会议上肯定了全区一季度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强调大家要在今后的工作推进中相互学习借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务实苦干。主要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位推动,农业结构优化调整成效初显,表示一季度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的良好开局得益于产业专班、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进,形成了好的经验和做法,但是也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要针对困难和问题,高度重视、认真面对、逐步解决;二是要“四调四化”,纵深推进农业结构优化调整,指出要提质发展高效种养业,加快构建农业“三大体系”,要坚持不懈的推进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三是要振奋精神,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工作责任要再压实、作风转变要再强化、宣传引导要再深入,切实推动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毫不放松的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作物调减任务、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帮助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等具体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三农”工作的影响,力争高质量完成全区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