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池 > 特色产业

​加大检查力度 培育纯种滩羊

时间:2020-04-26
来源:盐池县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加大检查力度  培育纯种滩羊

为持续推动我县滩羊产业健康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高质量、高效益为抓手,大力夯实滩羊产业发展基础,提升滩羊产业综合效益和综合竞争力,促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自2009年至今,县委、县政府每年出台《盐池县滩羊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文件。今年,滩羊产业发展扶持资金计划总投入9000万元,其中县财政资金6300万元。

为确保2020年全县羊只饲养量稳定在320万只左右,滩羊基础母羊存栏稳定在100万只,继续做好盐池滩羊这一稀缺品种的保种提纯工作,我县重点扶持标准化生产体系建设,今年计划新培育滩羊养殖示范村30个,2018、2019年滚动实施示范村47个。为保证示范村盐池滩羊的纯种率,4月22日畜牧中心联合各乡镇对今年新申报的示范村以及滚动实施的示范村养殖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项目实施村养殖户开展滩羊选种选育,对品种不纯的羊只进行淘汰,并实行农户联结机制,签订5户联保协议,让农户之间互相监督,确保项目实施村滩羊品质纯正,项目措施落到实处。(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