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新春走基层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盐池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时间:2020-01-15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4日,全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冯记沟乡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瑞英致辞并宣布此次集中示范活动正式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永海出席活动,副县长李国强主持仪式。

马瑞英强调,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等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倡树时代文明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聚焦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按照“月月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要求,围绕“讲、帮、乐、评、行”,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文化文艺、健康体育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持续开展道德模范、最美盐池人、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儿媳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传播文明新风尚,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要聚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送科技进村户,送健康教育进家庭和学校,通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为广大农民群众办实事,真正把奋斗的精神、文明的种子、科技的薪火、健康的理念根植于基层农村,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加强项目策划、设计和组织,以面对面、心贴心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推进农村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实现“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欢歌笑语,参加活动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没有因为冬日的寒风而降低工作的热情,他们积极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送医药、送诊疗、送春联、送演出下乡。

据了解,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开展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品牌活动,也是推动人才、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目的是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下到乡村群众中,让先进的文化占领农村思想阵地,让科学技术引领农民致富,让卫生和健康伴随农民生活。

县直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县各行业单位志愿服务分队及冯记沟乡志愿服务支队、各村级志愿服务小队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到百姓家中进行了打扫卫生、清理积雪等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