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创建 盐池在行动 | 拒绝不文明养犬 让您的爱犬不再“流浪”

时间:2021-06-3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城区流浪狗扰民一直是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居民幸福度的“肠梗阻”,近日,县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主动出击,集中执法力量并聘请专业捕犬人员成立流浪犬捕捉小组,在辖区内开展流浪犬捕捉行动,全力解决县城区内流浪犬乱吠造成的扰民问题。

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流浪狗抓捕列入“为民办实事”清单,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设置城市管理投诉热线“0953-6014117”及法治信访接待室全天候受理群众投诉,由专人收集群众投诉问题反馈至流浪犬捕捉小组,以便及时到达现场处理,避免流浪狗伤人。截至目前已处理涉犬投诉举报50余件。

二是开展文明养犬知识的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规范养犬。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讲解文明养犬知识及注意事项,并向居民普及犬吠声扰民、犬只伤人、遛犬不拴犬链、犬类粪便污染环境等问题对人居环境的不利影响。呼吁广大群众做到规范养犬、文明养犬,进一步引导广大养犬人士养成自觉拴养爱犬的良好饲养习惯。

三是加强巡查力度,集中开展抓捕行动,建立台账,形成长效机制。采取“白+黑”“5+2”工作模式,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摸排,对流浪犬、无主犬问题较为集中的振远广场、东顺苑小区、民生花园小区、南环新村等区域开展了集中整治,对无主的流浪犬依法进行捕捉。此次行动共计捕捉流浪犬196只。

经过专项整治,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小区等重点区域流浪犬逐渐减少,市民对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知晓率显著提高,清理犬只粪便的意识明显加强,市容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