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网络中国节

保障节前食品安全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贸市场散装食品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2-1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加强节前食品安全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北区所开展了节前农贸市场散装食品安全大检查。

一是指导经营户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把好散装食品进货关,查验并留存供货者合法资质、产品合格证明和购货凭证,严禁购进无合法来源的散装食品。二是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散装食品销售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体温正常再上岗。三是严格经营场所管理。指导散装食品经营户对经营场所要定期通风消毒。做好散装食品防尘措施,夹取散装食品工具必须保持清洁卫生。商品标签标识内容完整清晰并及时更新标签内容。 

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检查经营户和小摊点82个,规范防尘措施不到位小摊点8个。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加强散装品安全监管,抓实抓细,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