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网络中国节

【春节我在岗】强化治安管控 筑牢平安防线

时间:2021-02-1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喜庆的氛围越来越浓。盐池县公安局周密安排部署,强化管控措施,扎实做好春节各项安保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严查严整治安复杂场所

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市局统一部署要求,2月7日20时至9日8时,治安大队、各派出所开展春节前社会治安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期间,各部门结合打击整治黄赌违法犯罪“百日整治”专项行动相关要求,重点对辖区娱乐场所、宾旅馆、网吧、出租房屋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整治,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治安隐患,力争查处一批“黄赌”违法犯罪案件。

此次清查行动,共清查各类KTV、洗浴场所、歌舞娱乐场所35家、宾馆57家、足浴按摩店14家,出租房屋72间,责令限期整改2家,查处赌博案件1起,行政拘留5人,收缴赌资1万余元。

严管严控涉爆涉枪物品

为确保辖区治安和谐稳定、安全生产有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2月8日至9日,治安大队对全县3家涉爆单位、1处烟花爆竹储存库和5处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了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对各单位的制度落实、物品流向、人员值守、技防设施、应急预案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3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求涉爆单位在春节期间要加强值守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同时,治安大队深入各派出所进行公务用枪安全检查,要求各派出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枪支弹药的安全管理,确保绝对安全。

严厉打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

为最大限度地消除社会安全隐患,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盐池公安下大力气,严厉打击辖区内涉黄涉赌违法犯罪。

2月7日晚20时许,治安大队城区中队联合花马池派出所统一开展清查行动。在清查至花马池镇二堡吊庄一居民住宅时,听到房屋内人声嘈杂,并伴有打麻将的声音。民警随即进入房屋,将正在赌博的5名违法行为人抓获,当场查获赌资11150元、麻将机一台、麻将两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