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网络中国节

【春节我在岗】致敬!寒风凛冽中坚守岗位的盐池公安人

时间:2021-02-1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玉鼠辞旧岁,金牛迎新春。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盐池县公安局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即使凛冽的寒风也无法吹动他们坚守的身影,零下二十度的寒冷也无法冷却他们守护家园的热情,即便大风黄色及持续低温黄色预警中,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严守防线,用实际行动捍卫城市的安宁。

在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国省道等各个检疫卡口,做登记、测体温、做宣传……24小时奋战在辖区防控第一线,严控传染源,将疫情挡在身前,把安全留给群众,为群众筑起抗“疫”的铜墙铁壁。

“从2020年4月分抽调在银川火车站执勤至今,每天两班倒,每班连续12小时,尤其进入冬季已来,到了晚上,天寒地冻,穿着羽绒服背上都是凉的,但是每晚都有6-7趟列车经过,检查任务非常重,根本没有休息时间。只能夜以继日地排查,详细掌握每一位返区人员情况,他们的身影遍布全区的每一个角落。”在银川火车站执勤的盐池公安民警郭振说。从1月10日至今,已检查列车300余列,登记检查旅客9万余人,区内4万余人,区外5万余人。全区内无任何输入病例。

近一年的疫情防控工作,像郭振这样被抽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盐池公安干警还有很多,一年来他们在家时间屈指可数,他们不畏严寒,始终坚守岗位,不管白天还是夜晚,不厌其烦的一遍遍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截至目前,盐池县仍有15个疫情防控卡点,24小时开展查控工作,全体执勤民辅警严格落实对风险地区进入盐池的人、车、物进行排查管控,不放过任何漏洞缺口。

“大风吹得人睁不开眼,测温计被冻得失灵,执勤民警将其暖在怀中,自己却被冻得只能搓手取暖,却依然坚守在岗,默默地为群众守好防线。”在G211萌城防控检查站,道路不宽,但车流量很大,执勤民辅警日夜坚守,不惧严寒,在寒风中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堡垒。

307国道王圈梁防控检查站,执勤辅警杨靖雨不时跺脚、搓手取暖,即使戴着手套手也被冻得僵硬,但他仍一次次举起扫码指示牌,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守好宁夏“东大门”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用警徽闪耀诠释“护一座城市、保一方平安”的庄严承诺

即使如今盐池的气温有所回升,但夜晚依旧是零下,湖面早已结成厚厚的冰,但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查站现场却是灯火辉煌,执勤民辅警仍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严寒击不退他们的信念,大风刮不倒他们的意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坚守和汗水彰显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藏蓝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