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盐池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6-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10日,盐池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多来,该县共查处各类案件1155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228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da52a349d1d77e3b0172e4bef06ba34.jpg

盐池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扫黑办主任金明科介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盐池县制定出台了专项实施方案和17项工作制度,扎实开展了油区和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和“三打击一整治”“清风行动”、治爆缉枪等专项行动,共打掉恶势力团伙3个,在侦1个;打掉“村霸”案件1起;立刑事案件28起,侦办案件中共冻结现金10万余元,查封房产1套,扣押赃款6万余元,扣押涉案车辆2辆、手机3部;查处为涉恶团伙充当“保护伞”案件12人,给予党纪处分1人。

据通报情况显示,该县排查整治治安重点部位50处,收缴赌资28.6万元,收缴仿真枪、土枪16支,管制刀具156把,其他违禁品150余件。同时,成功侦破“5·29”电信网络诈骗、马某某盗窃“三车”等一批案件,办理“一案三查”案件4起,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其他形式问责12人,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

cbf18d7b710dd7f6801668a6eb67c5f.jpg

为加强综合治理,巩固斗争成果。盐池县还对全县软弱涣散党组织中涉 “村霸”“涉恶” 人员所在地村党组织,实行县领导挂牌整顿,派驻县级工作组,建立“一村一策”工作台账,强力推进整顿转化。同时扎实开展“两委”换届“回头看”,对全县119个行政村(社区)983名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任职资格联审,对1名有涉恶嫌疑的村党支部成员按程序进行了清理。

此外,盐池县还在盐池电视台、印象盐池公众号开设了扫黑除恶进行时宣传专栏,播放《扫黑除恶盐池在行动》等6部公益宣传片。县、乡、村文艺团队创编了《扫黑除恶切毒瘤》9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小品、坐唱等文艺节目,并在全县开展巡回演出,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争取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截至63日,全县共收到群众举报线索191条,兑付举报奖金2.5万元。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对涉“村霸”案件审理全程直播,依法当庭对2名被告采取了强制措施,1名涉恶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形成了有力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