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盐池县扫黑除恶专报第88期

时间:2019-06-05
来源:盐池县扫黑除恶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盐 池 政 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报

88(总第126)

盐池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529

扫黑工作动态

县政协副主席代占山实地督导惠安堡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酒驾查处再升级 凌晨坚守保安全

盐池县图书馆举办扫黑除恶专题绘画比赛


【工作动态】

县政协副主席代占山实地督导惠安堡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528日下午,由县政协副主席代占山带队先后到惠安堡镇萌城村、狼步掌村和隰宁堡村进行实地督导。县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官涛,惠安堡镇党委副书记付兴军等陪同督导。

代占山副主席对各行政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档案整理及线索摸排等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现场督导检查座谈会。会上,各村支部书记对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代主席对各行政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各项职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要继续做好线索摸查排查工作,对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继续提升行业整治乱象成效;三要加强宣传工作,利用口袋书、三级微信平台等宣传方式,做到老百姓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家喻户晓,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进行细致排查,发现问题线索及时上报镇政府。



酒驾查处再升级 凌晨坚守保安全

为深入巩固城区内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查处成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通畅,真正做到持续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28日晚,盐池县交管大队再次组织大队全体警力,由大队领导统一带队,在县城违法行为高发易发路段开展涉嫌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对查获的交通违法当事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

当晚22:00统一夜查行动开始,次日凌晨2:30时结束,大队除抽调执勤人员外的全体民警、辅警克服连续作战的疲劳,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整治中,确保了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据统计,当晚共查处醉酒驾驶4起、无证驾驶1起、其他违法行为13起。同时,加强对驾驶人“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宣传教育,向过往驾驶人逐一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以及酒后驾驶的严重后果。

下一步,盐池交警将切实做到始终坚持“早整治、早震慑、早管控”的集中整治长效机制,并将其列入日常工作,常态化管控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曝光力度,形成高压严管的交通整治氛围,让驾驶员时刻尊重自身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盐池县图书馆举办扫黑除恶专题绘画比赛

为引导青少年儿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正确理解与认知,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中。526日下午,县图书馆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题绘画比赛,共有50余名少年儿童及家长参加了比赛活动

比赛围绕“扫黑除恶16类重点打击对象”、“黑恶势力的种类”、“心目中的英雄”等扫黑除恶、弘扬正能量为主题。比赛中,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创造出一幅幅生动、意义深刻的作品,将扫黑除恶主题表达的淋漓尽致。比赛活动采取现场评比的方式,共对50件比赛作品进行了现场评比,评选出一等奖少年组、儿童组各1名;二等奖少年组、儿童组各2名;三等奖少年组、儿童组各3名;优秀奖少年组、儿童组各10,并分别给予奖励。



此次绘画比赛,青少年儿童们对扫黑除恶有了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也激发了青少年儿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通过“小手拉大手”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