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盐池县扫黑除恶专报第86期

时间:2019-06-05
来源:盐池县扫黑除恶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盐 池 政 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报

86(总第124)

盐池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527

扫黑工作动态

盐池县医疗保障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盐池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盐池县检察院公开送达检察意见,深化扫黑除恶成效



【工作动态】

盐池县医疗保障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近期,盐池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会上,党组书记范学礼首先组织学习传达了区市县有关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指出,医疗保障工作同群众利益息息相关,责任重大,全体工作人员在履行好职责的同时,一定要做到廉洁自律,树立责任意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遵纪守法,立足本职,按章办事。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扫黑除恶和脱贫富民重要文件精神的学习;要做到廉洁自律,自身过硬,不充当保护伞关系网,打造风清气正的医保系统良好形象;要继续加大扫黑除恶行业治乱和打击欺诈骗保的宣传力度,建立顺畅的监督举报机制,有效排查上报问题线索,并及时核查处理


盐池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

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盐池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公安局成立了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抽调43人成立扫黑专班,先后投入100余万专项经费,专门设置了保密室,全面保障了扫黑除恶办公、设备、器材及车辆等工作需要。

全局各部门分工负责,通过悬挂横幅、刷写标语、电子屏打印标语、集市集中宣传、进村入户、上门发放通告等形式强化宣传,设置大型永久性亮化标语10处,全力营造扫黑除恶氛围。通过“平安盐池”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推送扫黑除恶内容及举报方式,兑现政策,向6名举报人发放奖励共计2.5万元。

截止目前,县公安局共梳理汇总涉黑涉恶线索198(重复23),办结138条,办结率69.7%。成功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铲除村霸1个,目前正对2个村霸案件攻坚。侦办案件中共查封、扣押、冻结财物192万余元。向组织部门、纪委监委移送村干部违纪线索4条,配合组织部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审查,调整不胜任村党支部书记8,向纪委监委移送黑恶腐败线索9条,已立案查处1人,党纪政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7人,批评教育5人。深入开展“清风行动”、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清单式”治理重点乡镇1个、治安乱点8个,整治重点部位50余处,查处行政案件483起,查处违法人员742人。


盐池县检察院公开送达检察意见深化扫黑除恶成效

【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过程中,发现被建议单位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存在违法过错或违法过错隐患,对被建议单位依法出具建议文书,进行纠正或预防的法律监督工作方式。检察建议可以直接送达、邮寄送达、公开送达,对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等案件,应当公开送达。】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盐池县人民检察院强化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结合司法办案,积极参与对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的综合治理,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促进有关单位堵漏建制、强化管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524日,该院针对近期办理的一起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向盐池县大水坑镇人民政府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盐池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和“两个一律”,在办案中发现,大水坑镇人民政府在对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基层组织建设、村级集体资产管理、社会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存在欠缺和制度漏洞,建议大水坑镇人民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对村级集体资金和村民小组资金的监督和管理,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群防群治氛围。公开送达过程中,检察人员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对有关问题进行了举证说明,详细列举提出检察建议的事实和依据,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建议释法说理的效果。


大水坑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检察建议书》提出的问题切中要害,具有针对性。镇政府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立即采取措施、即时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切实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效果。

此次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的有力之举。盐池县人民检察院在办案中主动聚焦社会矛盾、管理漏洞,不断延伸办案效果,积极参与对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的综合治理,最大限度挤压、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和土壤,达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