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1-08-01
来源:盐池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我国南京等多地出现本地病例,传播链已波及多个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通告如下:

是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建议广大群众近期非必不出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信息动态,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返盐后应主动配合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活动。近期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会活动,确需举办应尽量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参加聚会活动。

三是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四是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注意饮食卫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五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外出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及时向本社区(村组)、本单位如实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六是增强防疫法律意识。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配合政府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做与疫情防控相违背的事情。发现身边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员和行为,应及时予以规劝、制止、举报。

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既是对自身、对家人的安全健康负责,也是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的需要,请尚未接种第一剂或第一剂次接种已超过21天的群众,尽快就近接种疫苗,早接种、早预防、早保护。

特此通告



                                               盐池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7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