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盐池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微视频----兼职刷单的套路

时间:2020-06-17
来源:平安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什么是刷单类电信诈骗

“刷单类电信诈骗”,是一类伪装成兼职工作的骗局,主要针对的是想要在工作生活之余,付出零散时间,换取一定报酬的人群。“兼职工作”的项目主要为帮助店铺伪造虚假成交量,提升信誉度。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利用预先垫资,事后结算的方式骗取钱财,等刷单成功后再以系统、网络故障等种种理由为借口,要求受害人多次汇款的网络诈骗。

二、套路解析

1、广撒网

利用招聘网站、兼职类qq群、网页弹窗等途径发布虚假兼职信息。望广大群众坚决不要相信任何形式的刷单兼职广告,全部都是诈骗信息。

2、以高额回报为诱饵

骗子声称宅家刷单,轻松赚取工作佣金,轻松日赚几百元,收益与垫资多少成正比。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轻松赚钱都是套路。

3、骗取信任--诱你上钩

骗子会提供假的公司备案信息,以及所谓后台交易记录让你放心。其实骗子随便就可以制造一些虚假的备案信息、后台交易记录,为了就是诱你上钩。

4、先小单让你赚小钱--等你上钩

先让你刷小额的单子,一般这时所用金额不会很高,会让你购买低价商品,本金和佣金返还会很及时,让你认为比较正规。

5、实施诈骗刷大单--狠宰一刀

好言相劝让你多投入,一次性多刷单,刷大单,称完成一次任务即可返还本金和佣金。只要你进入这个环节,打款给骗子,骗子会以任务没有完成、结算没有下来、系统故障等理由推迟打款。接着会诱骗或者威胁被害人继续刷单,若不按任务刷单,之前的投资都会没有。当嫌疑人确定被害人不再打钱的时候,就将被害人拉黑消失。

刷单类电信诈骗案件目标人群主要分为三种:

①涉世未深的在校学生;

②工资暂时不高的刚参加工作年轻人;

③没有工作的人群;

这三种人群经济实力相对较弱、闲暇时间较多,遇到能刷单赚零花钱的机会,往往不愿错过,很容易中招。

盐池县公安局温馨提示:

请远离打着“工作轻松,报酬丰厚”旗号的刷单行为。天上掉馅儿饼的事不会发生,自己先垫付资金再获取本金及报酬的事不要去做。寻找兼职工作时,请大家千万要牢记,所谓网络刷单100%是诈骗,坚决不要相信。

多一个转发,少一个受害者

如遇到诈骗,请拨打盐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电话:0953-60200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