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池 > 文旅盐池

盐池县图书馆成功举办《呼兰河传》暑期阅读公益讲座

时间:2022-08-09
来源: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阅读分析能力,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青少年走进图书馆,享受阅读的快乐,8月6日下午,盐池县图书馆在一楼亲子阅览室举办2022“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暑期阅读公益讲座。由盐池县第一小学语文教师吕晓微为孩子们分享萧红的《呼兰河传》。

《呼兰河传》是一篇叙事诗,一幅多彩的风土画,一串凄婉的歌谣。这是茅盾对这本书的评价。此次讲座中,老师主要和孩子们分享了冯歪嘴子、有二伯、小团圆媳妇、祖父。老师也让同学们分享自己对这几个人物的感想,其中有一位同学说看到小团圆媳妇和她一样大的年纪却要受到非人的折磨,这让她知道自己生活在这个时代是幸福的。

最后吕老师跟孩子们讲到萧红的一生命运多舛,但是她从祖父那里知道人生除了冰冷的憎恶外,还有温暖和爱。所以向着这“温暖”和“爱”怀着永久的憧憬和追求。人间可以有不幸,但爱永不缺少。

本次讲座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为孩子们在暑假读书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也为建设书香盐池奠定了基础。今后盐池县图书馆将继续多举办此类活动,旨在引导孩子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