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池 > 投资盐池

上峰集团水泥生产、固废危废协同处置环保综合利用暨骨料加工项目简介

时间:2020-08-27
来源:盐池县发改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浙江上峰集团于2019年8月,由盐池县委、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落户盐池,该公司主要投资建设水泥生产及技术改造、固废危废协同处置及填埋场、矿山整治及骨料加工三大板块项目。一是水泥生产及技术改造项目情况。该公司投资9亿元,收购重组了原明峰水泥厂,对环保设施和节能设施进行了技术升级、改造重建,使两条主生产线全面恢复生产,确保了原明峰水泥厂重焕生机,稳定了近400人就业问题,实现了水泥产能增长50%的生产目标,满足了县内及周边建筑市场需求,尤其是保障了银百高速的正常施工需求。二是骨料加工项目情况。该公司投资3亿元,规划建设了骨料加工项目,其中,投资2.3亿元竞拍取得了2.86亿吨石灰石资源储备,投资0.7亿元建设了年产300万吨骨料和机制砂材料技术改造项目,并不断通过技改提升,有效解决了石料厂现场扬尘和污染防治。三是协同处置固体废弃物环保综合利用技术改造和配套安全填埋场项目情况。该公司投资6.5亿元,占地390亩,规划建设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危险废物装置、116万方柔性填埋场、8.2万方刚性填埋场。二期规划建设的8.2万方刚性填埋场概算投资2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处置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危废处理基地,可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油井污泥等22大类固体危险废物8.8万吨/年,填埋废盐、废弃农药残渣等26大类固体废物4万吨/年。项目运营后,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净利润3亿元,税收8000万元左右,带动就近群众就业200余人,为陕甘宁蒙等地区提供工业废弃物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服务,实现工业废弃物的收运、焚烧、填埋、资源化闭环处置,杜绝二次污染,提升危废固废处置能力和水平,有效缓解区域内的环境压力。

下一步,上峰集团将秉承绿色环保与节能降耗、智能改造与科技创新、经济发展与社会贡献并举的发展目标,围绕基础材料、延伸材料、协同环保三大产业链相互关联、相互配套、相互补充的发展模式,加快推进一期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力促二期环保危废刚性填埋场、骨料机制砂新型建材、水泥粉磨技术改造提产增效、水泥窑生产线智能制造和环保升级、绿色矿山建设、矿区200户群众搬迁安置等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为吴忠和盐池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