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池 > 投资盐池

盐池县政务服务中心简介

时间:2019-04-30
来源:吴忠市盐池县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盐池县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于2006年5月。2014年,将原县医院一层、二层改造为政务服务中心,建筑面积3050平方米,一层采用“品”字形设计、二层“U”字形设计,将原来的14部门23个窗口整合为进驻部门30个窗口61个、工作人员76名、管理人员17名。

 

  一是全力打好服务品牌。设立了全民创业“金通道”,为大学生和农村妇女创业提供无息贷款;提供档案查询和城市居民医保、低保、社保等服务。为广大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特别是为经济困难无力聘请律师的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充分体现司法为民的理念。同时,将供暖、供水、广电网络、天然气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收费项目统一纳入中心集中办理,实行周末值班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着力打造全区唯一一家公共服务大厅。

  二是审批事项大幅减少。编制行政审批事项目录,该取消的项目坚决取消,该保留的项目实施流程再造,减少环节,压缩时限,提高效率,重点解决项目落户过程中审批环节多、时间长、影响进度的问题。将原有行政职权事项由404项,清理压减到142项,减幅达65%,加上承接国务院、自治区下放的15项,共保留行政审批事项158项,法定时限3709个工作日,承诺时限1288个工作日,压缩了2421个工作日,压缩率65.3%。

  三是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将全县20个具有审批职能部门集中办理,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11枚,对于审批事项少、年办件量低的部门(财政、教体、宗教、农经等)的事项通过中心综合窗口代办。新建的工业项目、建筑项目、中小微企业审批事项在并联审批窗口受理,按照“前台集中受理、后台并联审批、事后加强监管”的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更优的投资项目金通道,切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四是大力推行电子政务。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可以查阅全县各部门(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办理事项所需材料、办理程序、办事依据、收费标准等信息,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咨询、网上申请、表格下载、结果反馈、办件查询等服务,方便群众和企业了解事项申报流程。将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全部固化在行政审批平台,实现了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社区(村)之间的联审联办、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对每一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各个环节进行实时监察,设立了廉政风险警示点,并通过手机短信提醒责任人,对行政审批超时限、违反审批程序等违规行为,监察系统自动发出绿牌、黄牌和红牌。同时,对服务中心、各分厅、乡镇民生服务中心的工作场所和窗口工作人员的行为通过视频进行监察,确保行政权力规范、廉洁、高效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