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池 > 特色产业

快来“吃瓜”!青山乡第三届芝麻香瓜节开幕啦!

时间:2022-06-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日,盐池县“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我的乡村我振兴”农特产品推介暨“绿水青山粽是情·芝麻香瓜助振兴”青山乡第三届芝麻香瓜节系列活动在青山乡营盘台村隆重举行。



作为青山乡农产品的一大特色,芝麻香瓜已经成为当地一张亮丽的名片。开幕式上,发布芝麻香瓜商标,现场三家企业和三个村负责同志签订“万企兴万村”——村企结对协议,有效深化村企结对子、一起向未来,推动香瓜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产业振兴。同时,对移风易俗示范户和“六个先锋”示范户予以表彰奖励,鼓励其以此为新起点,拉高标杆、再接再厉,努力为建设文明青山、为助力盐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在香瓜节现场,芝麻香瓜品鉴、“只此青绿·云端畅享”芝麻香瓜自制视频、“‘青’甜一夏”网红直播、“瓜田李下 粽情端午”乡土人才才艺展示轮番上演,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花样迭出的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

  “今天的活动很热闹,内容丰富,我们和家里人一起来参加。青山乡的香瓜口感好、皮薄,非常香甜,我们今天就是专门来现场购买芝麻香瓜的,真正当一回称职的吃瓜群众。”游客王仟笑着说道。


近年来,青山乡高度重视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借助良好的生态植被和浅层沟坝水独特优势,优选本地农家香瓜品种,因地制宜培育拱棚种植的芝麻香瓜,采取“支部+协会+企业+社员”的联合发展模式,累计建成大拱棚897座,通过实体营销、消费扶贫、网上销售等形式,青山芝麻香瓜热销区内外,推动全乡芝麻香瓜特色优势产业提档升级,品牌溢价不断提升,实现年产值700余万元,带动瓜农户均增收5万元以上,约占其年收入的50%,“芝麻香瓜”已成为青山乡名副其实的“致富金瓜”。



很热闹,此次“香瓜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青山乡农特产品美誉度、市场知名度和品牌价值,助推芝麻香瓜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持续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