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池 > 特色产业

生猪复养在行动——盐池县新建1家生猪规模养殖场

时间:2020-04-30
来源:盐池县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生猪复养在行动——盐池县新建1家生猪规模养殖场

生猪养殖是促进我县畜牧业稳步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主要产业,近年来,我县生猪养殖规模基本保持稳定发展态势,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是政策和市场“两大利好”激励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宁夏六马养殖有限公司是我县新建的1家大型生猪规模养殖场,该场的建设为我县生猪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我县生猪复养的一个典型经典案例。

该养殖场位于青山乡旺四滩村,于2019年9月投资建设,计划投资2000万元,建设年出栏猪4万头的高标准养殖场,占地总面积70亩,猪舍面积42亩。目前,一期工程基本完成,猪场现存栏猪1000余头,其中:后备及能繁母猪500头(新美系原种猪300头,二元母猪200头),预计2020年底存栏猪3000余头。养殖场采取自繁自育养殖模式,实行全封闭式饲养管理,严格的防疫消毒措施,确保养殖场能够安全经营生产。同时配套流转土地4000亩,实现种养结合循环发展。公司投产规模扩大后将为周边养殖户提供优质的种猪、二元母猪、配种精液等,可示范带动周边及全县生猪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畜牧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