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池 > 特色产业

围绕特色产业新建农民田间学校 加快构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体系

时间:2019-05-23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围绕特色产业新建农民田间学校 加快构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体系

  ——盐池县奋林农畜交易中心农民田间学校揭牌运行

5月23日,盐池县奋林农畜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农民田间学校在大水坑镇大水坑村落成揭牌。至此,盐池县围绕服务主导产业发展的第7所农民田间学校正式投入运行,也标志着全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农民科技培训体系日臻完善。

吴忠市农广校校长、大水坑镇政府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负责人、农民田间学校负责人、农民田间学校学员及大水坑镇新型职业农民学员共8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和开学典礼。揭牌仪式上,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作了简要揭牌致辞,强调农民田间学校是一所以农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田间为课堂,以实践为手段的一种切合农民特点的参与式的培训学校,该所学校建成将为大水坑镇及周边农民就地学习提供最便捷最直观的培训学习平台。同时,对奋林农畜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农民田间学校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顺应时代发展,积极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真正成为农广校行走在田间圈舍的“腿”,成为培育高质量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的摇篮;二是要结合全县“1+4”产业发展、结合农民需求有针对性进行精准培训,激发农民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三是要注重培训实效,注重农民综合能力的提高。培训教学要符合农民生产特点和农事规律,切实解决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最后田间学校负责人强奋林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奋林公司农民田间学校的负责人,他将把农民田间学校当作一份事业,心怀感恩,积极落实各级主管部门的要求,严格秉承田间学校办学理念,充分运用田间学校教学工具,办出特色,办出实效,让农民田间学校切实成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重要阵地,成为服务农民的平台,为全县农业现代化转型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培养更多的农村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