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池 > 特色产业

黄花小杂粮

时间:2019-02-2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黄花产业

 

黄花适应性强、栽培简单、灌水少、效益高,是盐池县新发展起来的优势特色产业,也是目前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盐池黄花菜中,蛋白质、全糖、钙、镁、硒等含量均高于国内其它产区,且菜条长、色泽鲜,是黄花菜中的极品,市场前景非常广阔。目前,全县黄花留床面积已达到8.1万亩,盛花期黄花平均亩产鲜花1500公斤,亩产值达1万元以上,剔除成本,种植户亩均纯收入近8000元,是同等地块种植玉米效益的15倍,用水量不到玉米一半。是扬黄灌区作物结构调整、农民持续增收的理想节水作物。2013年荣获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17年在供给侧改革与果菜产业绿色发展全国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果菜产业论坛上荣获2017全国果菜产业发展绿色百佳地标品牌和2017全国十佳蔬菜地标品牌荣誉称号,2018年通过宁夏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认证。

小杂粮产业

 

盐池县地处内陆干旱区,海拔高、气温低、光照足,是西北有名的杂粮主产区。受水资源制约,广袤的旱地种植很少使用化肥、农药,生产的小杂粮籽粒饱满、绿色无污染,原粮产品口味纯正,品质优良。全县年种植以荞麦为主的小杂粮达40万亩以上,平均亩产值200余元。基于广大农户有种植杂粮的传统和条件,县委、政府始终把杂粮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大力支持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在新品种、新机具推广和杂粮加工、食品研发、品牌培育上给予全面扶持,先后培育了“对了”、“山逗子”、“山野香”、“湖生”等10余家杂粮加工企业和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订单收购、土地托管和半托管以及开展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等形式,持之以恒促进杂粮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全县户均来自杂粮产业的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