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池 > 特色产业

我县参加中国(宁夏)特色优质农业品牌评选推介活动

时间:2017-08-23
来源:吴忠市盐池县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22日,以“塞上江南美 特色农业优”为主题的中国(宁夏)特色优质农业品牌评选推介活动在宁夏大剧院举行。农业部总畜牧师马爱国、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刘长青、自治区农牧厅厅长王文宇出席活动,县长戴培吉、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一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刘长青、农业部总畜牧师马爱国先后致辞;自治区农牧厅厅长王文宇对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作了主旨推介;发布了首届“宁夏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20家知名农业企业品牌”“20个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宁夏十大农产品外销窗口”,并进行了授牌;各市县(区)长登台推介各自优势农产品,提篮叫卖,讲述农业品牌故事。

县长戴培吉在主题推介中说,盐池县是革命老区,也是宁夏唯一的牧区县,我们愿以羊为媒,诚邀天下客商,共商发展大计;愿以景为姻,广聚四海宾朋,汇集八方来客。我们诚邀各界朋友有机会到盐州领略大漠风光,观赏草原风情,畅游古代长城,品尝滩羊美味。

活动开始前,农业部总畜牧师马爱国一行还参观了特色优质农业品牌评选推介展厅,详细了解了我区特色农产品品牌优势及发展情况。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宣传推介了“盐池滩羊”品牌,还提供了原汁原味的滩羊美食,让参会嘉宾品尝到了盐池滩羊肉的美味。

盐池是镶嵌在宁夏东部一颗璀璨的明珠,历史上农耕文化与游牧文化在此交融,盐池位于陕甘宁蒙四省区七县(市、区)交界地带,自古就是西北商贸活动的“旱码头”,辖区总面积8522.2平方公里,是宁夏面积最大的县,辖4镇4乡1个街道办事处, 17万人口在这里生生不息,是著名的“中国滩羊之乡”“中国甘草之乡”“中国长城博物馆”。 去年,宁夏被列为全国第二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盐池以良好的生态为基础,以地域文化为特色,推动生态建设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在盐池广褒的大草原上生长着几十种中药材,星罗棋布的草场浅层水中矿物元素含量丰富,为盐池创造出得天独厚的畜牧资源。特殊的地理、气候、水质和草场,孕育出风味独特的“盐池滩羊肉”。盐池滩羊肉肌纤维亲水力强、熟肉率高,含有8种人体不能合成的必须氨基酸,微量元素硒的含量达到0.073毫克/公斤,具有极强的养生和保健功能。神奇的草原就像一个手艺绝妙的庖厨,精心调和着滋润滩羊的营养配比,药材之香和泉水之甘早就浸在滩羊的肉中,自成风味。去年9月,盐池滩羊肉还作为宁夏唯一的专供食材走上G20杭州峰会的餐桌。

近年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滩羊产业,坚持“精细化养殖、高品质生产、高端化消费、高效益运营”的总体发展思路,以产业融合为发展目标,通过实施品牌战略,滩羊产业"产、加、销"一体化经营模式初具雏形。截止2016年底,全县滩羊年饲养量达305万只、基础母羊存栏量95万只,滩羊产值达7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50%。盐池滩羊肉远销深圳、杭州、天津、北京等大中城市,以滩羊为主的畜牧业,撑起了盐池县农业经济的半壁江山。今年,计划总投资10.36亿元继续加大对滩羊产业的扶持力度,使滩羊产业成为全县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

“中国滩羊之乡”这块国字号品牌,不仅书写着盐池过去的辉煌,更昭示着盐池灿烂的未来。我们相信,依托中国(宁夏)特色优质农业品牌评选推介活动这个大平台,不久的将来盐池滩羊一定会得到更多高端消费者的青睐,一定会引领全国高端羊肉市场的发展潮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