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池 > 特色产业

扎实推进补奖政策 安全兑现补助资金

时间:2017-08-21
来源:吴忠市盐池县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认真落实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切实稳妥地做好补助资金的兑现工作,本着实事求是、有则改之的原则,近日我县成立了以农牧局牵头,财政、审计、发改等部门配合的核查工作小组,对全县八个乡镇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信息等工作进行核查。

核查范围包括全县八个乡镇享受禁牧补助的所有农户,逐乡进行核查。核查采取抽查的方式,每个乡镇抽查不少于 两个行政村,每个行政村不少于1个自然村。核查采取乡镇汇报、自荐,调查部门询问、筛选,共同讨论,针对“问题”(例如承包草原面积过大、过小,同村组草原面积差别较大,牧户年龄过大等)较集中的村组,选择多个有代表性的农户进行入户调查。针对此次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经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逐一落实解决。

通过此次核查,有效加强了草原生态奖补资金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套取国家补助资金的不良行为,确保了我县草原生态补助奖励政策落实准确无误,资金兑现精准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