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池 > 特色产业

盐池县测土配方施肥开启智能配肥模式

时间:2019-02-15
来源:吴忠市盐池县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盐池县首台智能配肥机安装于盐池县新天合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并顺利通过了县级验收。智能配肥机通过安装宁夏土肥专家决策施肥软件,能为盐池县域耕地,根据不同作物目标产量提供智能配肥,同时智能配肥机还可以通过自定义方式为农户提供新型肥料等个性化配肥方案,实现农户施肥的“私人”定制。即只要农户将地块位置、种植作物、目标产量输进宁夏测土配方施肥专家系统电子触摸屏,屏幕就会立即显示出该地块的地力信息和养分状况,并推荐一个合理的肥料配方。再一按操作键盘,智能配肥机将自动按氮、磷、钾肥料比例进行配肥,2分钟就能配出200斤配方肥,装袋拉回家就能施用。

智能配肥机的应用,可使我县测土配方施肥真正实现 “测土到田、配方到厂、供肥到点”的一条龙服务,有效地满足主要作物不同种植规模科学施肥的要求,极大地减少农户过量、欠量等盲目施肥现象,实现化肥使用量零增长,提高科学、精准施肥效率,为耕地质量保护的逐步提升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使当地农业向着更加节本增效,更加绿色环保的可持续方向不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