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盐池县档案局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报告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3-12
打印:

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根据《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池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暨责任分工的通知》(盐政办发〔2018〕72号)文件安排,我局严格按照全县政务公开的内容和要求,认真扎实开展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统计数据时间段为20181月1日至201812月31日。现将内容报告如下:

一、总体公开工作情况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有关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顺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成立了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施原明担任组长,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副局长牛海武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措施等,确保应公开的要全部公开到位,做到有组织,有专人负责,有具体方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完善制度建设。为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结合档案工作的实际,我局制定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研究制定了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和2018年度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进一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三)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公文信息审核机制。修订公文信息拟稿单,办公室在起草文件时,要对信息进行全面审查,并提出主动公开和不公开的建议;办公室在核稿时,把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审核内容;最后签发文件的领导负责对是否公开进行审核把关。

(四)落实相关配套措施。一是配合《条例》和《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池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暨责任分工的通知》(盐政办发〔2018〕72号)等文件的实施,明确了政府信息重点公开的范围,对于重点公开的内容进行梳理整合。二是加强网站建设,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相关文件。对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行梳理,尽量加大公开力度,充实相关内容,便于公众查阅办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盐池县档案局设立政府信息查阅点,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高效、快捷查阅利用档案服务。实施电子查阅档案,全年共接待查档群众1185人次,提供查阅档案2210件,主要用于查阅婚姻档案、大中专毕业分配、自费生分配、退伍军人分配、招工录用、干部职务任免、部分地方企业职工调整工资审批表、制药厂、五金厂工资表、用地批复及土地承包合同等档案

全年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对我局一般公共支出、“三公”经费支出及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等信息进行了公示。

四、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一是档案馆设立的政务信息查阅点,通过档案查阅利用大厅接待开放档案查阅利用185人次,为更多地群众提供档案服务是做好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单位指定专人办理,全年接办工单

2018年推进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虽然我局在信息公开上做了一些工作,公开执行情况有了较大改善,但我们认为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和规范,公开渠道、途径还比较单一;三是本单位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不足。

六、开展2019年工作的初步计划安排

201年,我们将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安排部署,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工作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细化工作责任和措施。二是规范制度建设,建立一套行之有效,有操作性的相关制度,用于规范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公开、真实公开。三是加大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力度,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是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度)

盐池县档案局

2011月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