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青山乡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1-31
打印:

根据《盐池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通知》(盐政公开办发20191)文件要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条例》《办法》)规定和《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池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暨责任分工的通知》(以下简称《要点》)要求,现将我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公开工作情况成立了由政府乡长杨吉林任组长、乡党委副书记李宗权任副组长,党政办公室干事及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干事为主要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我乡的政务公开工作。先后3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政府公开工作,制定了《青山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指导青山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先后组织开展了2次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政策熟知度和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盐池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此件公开数量为39件,通过微博发布信息82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4条,微博、微信主要公开政府气象预警、各类宣传政策活动等信息。

三.积极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围绕民生改善推进公开,大力公开扶贫攻坚信息。围绕乡政府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在各行政村查询机上加大扶贫项目、扶贫资金等信息公开力度。落实公告公示制度,确保扶贫对象能看到、能监督。指导各行政村在所属村部查询机上公示各类扶贫资金情况,公示乡政府和各行政村应公示内容。同时围绕预决算和审计信息、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公共资源配置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深化其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五个方面近30个重点领域做好公示公开工作,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公开政务服务事项数量39项,可全程在线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数量2件。全乡共设有8个村级代办点,实现村级代办点行政村全覆盖,村级代办点共代办量1415件,努力推进网上办事服务公开、提升实体政务大厅服务能力

五、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和结果。收到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由民盟支部提出的提案“关于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和整治的建议”,已办结并长期坚持,同时此提案及时通过乡公开公告栏公示办理情况和结果。

六、全面推进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我乡已建设公开平台载体目前有微信公众号:“青山绿水话党政”、青山乡官方微博:“盐池县青山乡”,目前两个平台运行正常,有专职管理员一名,兼职管理员两名。同时在盐池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乡政府文件类信息,运行正常。

七、大力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建立健全五公开要求嵌入公文办理和会议办理程序、重大决策预公开、决策性会议公开、公开内容动态扩展和定期审查、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制度规范;推进行政职权公开,依规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依法梳理乡政府的行政职权,编制行政职权目录,对其中不涉及国家秘密的行政职权,明确行使权力的主体、依据、程序和监督措施等,并向社会公布。严格规范责任清单。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要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凡是不涉密的可公开文件及时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

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一是政务公开的社会认知度不够高。对政务公开的宣传工作还不够到位,群众对政务公开的了解和认知还不够全面深入。政务公开的信息量还不够大,覆盖面还不够广,还没有满足社会和公众多方面的需求。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信息公开的途径较单一,乡政府和群众之间的信息互动还不够。

九、2019年工作计划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评议,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三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探索政务公开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把政务公开工作真正落实在行动上,增强政务透明度,确保处事公正、办事公开;四是按时完成上级交办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附件:1.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度)



                                       青山乡人民政府

                                        20191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