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2-00066 发文时间 2022-01-27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1月27号,市政协副主席、政府县长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1月19日国务院党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区安全生产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吴忠市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拟挂牌出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拟协议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回后划拨及划拨用地转出让用地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十个年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做到忠诚施政、务实勤政、从严治政,全力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自治区两会是在全区奋进十四五、迈向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客观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成绩,科学制定了今年的重点任务,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自治区政府全体会又了全面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把握、坚决落实,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盐池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会议精神在盐池落地生根;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结合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县情实际,从中找政策、找项目、找机遇,切实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应战状态,周密细致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守护好全县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把输入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紧盯高铁站、火车站、交通卡口等重点部位,严格管控中高风险地区返盐入盐人员,全力保障各卡口防控工作人员正常工作生活需求,加大对冷冻冷藏肉品、冷链食品检测力度,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精准监测预警,完善快速响应处置机制和区域协查核查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流调能力、隔离管控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和消杀能力,扎实做好物资储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紧急情况,一小时内实现“平急”转换,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确保疫情保持“零输入、零感染”。

刘永辉、李国强、郑参、鲍菊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锦梅、县政协副主席王振学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监察委负责人、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