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1-00306 发文时间 2021-12-20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12月20号,政府县长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上,司法局、惠安堡镇负责人分别围绕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观念,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各级各部门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公共服务、加强生态保护,着力将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重点执法事项“三项制度”落实,严格执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合法性审核制度,确保执法科学准确;要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报告和集体讨论决策制度,全面实施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持续推进政务公开,不断提高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了2021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全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明确提出了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精辟阐述了进入新发展阶段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做好2022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深刻把握“四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系统理解“七大政策”取向要求,全力抓好各项经济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全力做好各项经济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六大重点产业”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抓好经济安全、“两节”安全、安全生产和债务化解,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根治欠薪事关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全力维护全县农民工权益。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各项工作;要狠抓责任落实,定期分析研判欠薪形势,适当采取上提一级、挂牌督办等超常规举措及早解决重大复杂疑难问题,做到有案必查、查必有果;要强化舆情管控,健全欠薪应急处置机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主动回应媒体关切,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

邱永丰、李国强、郑参、鲍菊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刚、县政协副主席王振学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监察委负责人、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