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1-00302 发文时间 2021-12-04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12月7号,政府县长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致贺信精神,以及《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和重要文章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区走在前、做表率。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新型领域安全等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系统部署、细致安排,为我们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出了明确要求。吴忠市第六次党代会为全市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锚定了方向、锁定了目标、明确了路径。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吴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学习宣传,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领导带头学、丰富形式学、引导群众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好贯彻落实,大力实施“三高”战略,加快实施“十大工程项目”和“十大民生项目”,全力推进“西部百强县”建设,切实把区市部署要求贯彻到盐池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全力冲刺收官,做好各项考核准备工作,要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办理重大项目前期手续,确保明年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抓好“四区”“四场”等重点场所防控,不能有丝毫的疏漏要加快疫苗接种,紧盯重点人群,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县符合接种条件各类人群实现“应接尽接”,全力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办理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县政府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将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作为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的重要内容,以更高质量的办理结果,来满足全县群众更高品质的生活追求。要统筹推进,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办理流程,切实把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好,把各项问题解决好,不断提高全县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分类施策,建立台账、挂牌督办,解决好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问题、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棘手问题。要强化沟通,通过“请进来”召开座谈会,“走出去”现场办理等方式,全面听取代表和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强化办理成效。

邱永丰、李国强、薛双郑参、鲍菊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刚、县政协副主席范海荣应邀出席会议,纪委监委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