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1-00234 发文时间 2021-09-27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927日,政府代理县长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以及《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区市其它相关精神。

此次会议结合“政府开放日”活动,围绕“深化决策公开、保障公众参与”主题,还邀请了花园社区、芙蓉社区、南关社区共7位群众代表围绕会议各项议题建言献策,进一步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

会上,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冯记沟乡、教体局负责人分别围绕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听取了全县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统计工作、9月份外出招商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党中央各项政策,持续深化“县管校聘”、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等各项改革,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高全县广大教师教学水平和综合能力,真正把过重的学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减下来,进一步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强调,要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同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积极稳妥处理涉民族因素的意识形态问题,促进全县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断增强全县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直接关系到群众生产生活,是一项民心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强化协调配合,推进信息共享,切实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更好守护全县群众财产安全。要多渠道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注册、使用工作,着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国庆节到来之际,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八条禁令”和县委“十个严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辉煌时刻,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推进未来五年全县各项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制定专门学习计划,持之以恒、全面系统地开展学习,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掌握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更好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用好传统和各类新媒体平台,深入开展系列宣讲活动,推动大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高质量推进全县各项工作。要务求实效抓落实,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自选课题,结合工作实际,在深入学习、认真研究的基础上,采取“走上去”寻求支持、“走出去”借鉴经验、“走下去”了解县情等方式,对全县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挑战等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全面掌握,进一步明确抓落实的思路和举措。要立足实际找准落实路径,紧盯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六大重点产业”“双十重大项目”等发展重点,结合调研活动,深入分析相关领域存在的具体问题,科学谋划一批重点项目,研究制定分年度推进措施,特别是要尽快确定明年重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盐池开好局、起好步。

会前,进行了“学习一刻钟”专题学习,政府副县长张晨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