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1-00213 发文时间 2021-09-02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91日,政府代理县长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向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致贺信精神,以及《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 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区“双减”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上,县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提高养老服务水平。要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发展趋势,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进一步提高全县村级养老服务设施利用率,全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努力让全县老年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聚焦全县“六大重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通过培育引进龙头企业、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高全县群众工资性收入和经营性收入;要坚持“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推进“四查四补”,认真落实“三类人口”“双帮扶”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接种疫苗是最有效、最经济的行为手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一老一少”、返乡人员、驻地企业职工等重点人群,再动员、再发动、再引导,全面消除群众接种顾虑、提高接种意愿,全力以赴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努力实现“应接尽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教育是民生工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基础。要坚决落实“双减”政策,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行为,提高课后服务质量,进一步减轻学生压力、家长负担;要坚持公正、公平、透明原则,持续深化“县管校聘”、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等改革,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着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持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刘永辉、马学荣、邱永丰、张晨、李国强、郑参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永海、县政协副主席蒋刚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