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1-00204 发文时间 2021-06-10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6月10号,政府代理县长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及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全区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暨自治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上,县科技局、卫健局负责人分别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海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我县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科技创新、优化生育政策等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拿出实招硬招,抓好落地见效,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海宁强调,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力抓好“四权”改革,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支撑的科技创新体系,促进优势资源和科学技术进一步向我县聚集;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深刻认识到做好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实施老幼妇儿关爱行动,着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努力让老年人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要积极做好三孩生育政策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坚决治理天价彩礼等不良社会风气。

王海宁强调,“放管服”改革是刀刃向内的政府自我革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提高效率,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我县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王海宁强调,6月份是天气炎热期、市场活跃期,也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紧盯企业、抓好监管、广泛宣传,对全县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本质化水平,更好维护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海宁强调,推进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是推进矿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综合应用行政、法律、政策、技术等措施,减存量、扩增量、提质量,规范工矿企业发展行为,推进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

王海宁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县大事、惠民好事、利民实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市场主体、人民群众的创建积极性,迅速在全县掀起创城高潮,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马学荣、张晨、李国强、郑参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永海、县政协副主席蒋刚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纪委监委负责人、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