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1-00123 发文时间 2021-05-25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525日,政府代理县长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有关讲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吴忠市红寺堡区调研督导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时的讲话精神,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区中央定点扶贫单位座谈会和自治区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会议精神,县农业农村局、花马池镇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研讨。

王海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对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拓视野、推动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参与全国、全区的产业竞争中提高质量和效益;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突出节水优先,全力推进试水种植、量水生产,大力发展智慧供水、积极引导全社会节水,不断提高节水型社会建设水平。

王海宁强调,要实施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全面排查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按照“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精准实施就业帮扶、产业扶持和配套设施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让移民群众收入不断提高、生活更加幸福。要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密切关注弱势群体,强化预警帮扶机制,确保不发生致贫返贫现象;要紧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人居环境整治、促进转移就业等各项工作,着力将乡村建设的更美丽、更宜居。

王海宁强调,要深化中航油定点帮扶工作,抢抓新发展阶段央企定点帮扶的重要机遇,积极探索在产业转移、旅游扶贫、油气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发展路径,不断巩固提升帮扶成果,进一步增强群众发展后劲;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推动中航油定点帮扶工作继续成标杆、做示范。

王海宁强调,“四权”改革直接关系高质量发展全局、是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大事要事难事。要把握好“节水增效”“盘活增值”“降污增益”“植绿增绿”四项改革重点,紧盯确权、赋能、定价和入市四项改革关键,全力推进“四权”改革落地落实。要靠前指挥、定期研究、经常推进、加强协调、高效运行,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落实到“四权”改革中,集中攻坚、重点突破、结出硕果。

王海宁强调,要强化专项整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严密防范和有效应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做到一步也不能错、一秒也不能误、一毫也不能松,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强化隐患排查,深入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精准聚焦危化企业、交通运输、森林草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检查频次和密度,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提高防范化解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抓细化、抓督查、抓追责,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方面,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全力遏制较大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刘永辉、马学荣、张晨、李国强、薛双、郑参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秀敏、县政协副主席蒋刚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监察委负责人、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