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4-00145 发文时间 2024-03-26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盐池县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为持续推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3月25日上午,盐池县食药安办、教体局、公安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了全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各学校校长及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县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专项行动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会议发言。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工作专班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紧围绕专项行动6方面重点任务20项具体内容,通过加强工作部署、宣传培训、督导检查、应急处置等全方位全链条的协同配合,不断压实供餐单位主体责任、学校校长(园长)负责制、教育行政部门管理责任和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虽然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相关部门、各学校要以高度重视、高度自觉、高度负责的态度,排查再细化、整治再深入,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各学校要以此次全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交叉互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重点环节隐患排查。一是要持续开展自查自纠。要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三防设备设施配备、加工制作行为规范、“互联网+明厨亮灶”运行等方面再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要持续加大监督管理。县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严格按照专项行动时间节点,对全县所有学校食堂进行覆盖全项目的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督促学校落实自查要求,结合实际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三是要持续强化案件办理。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学校食堂采购或加工制作腐败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和超过保质期等食品,使用未经洗净、消毒或清洗消毒不合格餐用具,未按规定制定和实施经营过程控制要求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曝光典型案例。

会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通用卫生规范》(GB31654—2021)、《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内容,对各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并通过微信小程序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考核,进一步增强了相应人员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