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4-00119 发文时间 2024-03-11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3·15”节前大检查 拧紧消费“安全阀”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花马池镇南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3·15”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3·15”节前大检查 拧紧消费“安全阀”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花马池镇南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3·15”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为促进消费环境健康、稳定发展,助力吴忠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花马池镇南区市场监督管理所以春节期间受理的消费投诉热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分析研判监管领域的薄弱点,开展“3·15”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盯紧源头领域,强化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小作坊监督管理,重点排查食品原料的进购渠道、索证索票、包装标识及生产过程安全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求经营主体结合自身实际,严格落实自查要求,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从源头上守护食品安全。


深化专项整治,排查餐饮单位潜在风险。以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场所,对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及其规范储存、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经营场所后厨卫生等重点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引导餐饮服务提供者及员工主动学习吴忠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应知应会内容,利用店内横幅、LED屏幕、广播音频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共同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聚焦流通环节,规范销售主体经营行为。深入人民群众消费的集日、超市及小销售店,检查经营户主体资格、索证索票、信息公示制度,检查经营户是否销售过期货物,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确保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同时,向广大经营户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相关法律,要求经营户要增强自律意识,诚信、守法经营,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花马池镇南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监管职责,督促各企业和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形成监管合力,在辖区内打造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有序、规范的市场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