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4-00082 发文时间 2024-02-23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全力出击,打造放心“宵”费环境|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花马池镇南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全力出击,打造放心“宵”费环境|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花马池镇南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天寒难锁新春意,炉暖宜烹白玉丸。”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在这一天,元宵伴随着节日的喜悦气氛被端上千家万户的餐桌。为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喜悦祥和的元宵佳节,打造放心“宵”费环境,花马池镇南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全力出击,积极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广大市民在节日期间吃得安心放心舒心。


本次检查针对“元宵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以商超、综合商店等经营主体为对象,着重检查预包装、散装元宵和汤圆等,重点检查元宵、汤圆等食品的储存条件是否规范、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包装标识是否真实有效、商品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商品是否明码标价等多个关键环节,坚决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面对面向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加大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元宵、汤圆类食品时,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正规渠道购买,注意查看商品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等,对所购买的食品质量安全存在疑问的,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户40余户(次),对发现5家储存元宵不规范的经营单位,执法人员已现场指导改正。节日不打烊,监管不间断。南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整治工作,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全力维护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