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4-00072 发文时间 2024-02-08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开展“年夜饭”检查,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开展“年夜饭”检查,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春节临近,“年夜饭”成为广大群众关注的焦点,为确保全县群众能够享用一份安心,放心,舒心的“年夜饭”,近日,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局对全县“年夜饭”承办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年夜饭”加上了“平安结”。

本次专项检查以“年夜饭”承办单位为对象,重点对“年夜饭”供应情况、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验收、索证索票、各类台账登记、冷菜制作、烹调加工、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切实做到查隐患、查缺陷,及时提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承办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积极提醒消费者按需点餐,杜绝浪费,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工作制度。

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大力提高了辖区“年夜饭”承办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服务意识,规范了餐饮服务操作行为,有效排查了食品安全隐患。下一步,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春节“年夜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频次,切实做到管理无漏洞,排查无死角,责任落实处,护航“年夜饭”市场秩序,全力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健康的春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