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4-00025 发文时间 2024-01-22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
盐池县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

近日,盐池县对食品安全协管员、包保干部及农村集体聚餐从业者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县食药安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牛海燕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180余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包保干部和70余名农村集体聚餐从业者参加培训。

牛海燕同志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保障全县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铆足干劲,将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做细做实、常抓不懈;要强化担当,紧紧牵住落实“两个责任”的牛鼻子。要拿出真抓的实劲,增强敢抓的狠劲,练就常抓的韧劲,全力以赴完成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执法人员结合盐池县实际情况,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包保督导任务等内容进行培训。分别从农村集体聚餐备案、制止餐饮浪费、原材料采购、操作规范、从业人员管理、食品留样、清洗消毒保洁以及如何预防和处置食品安全事故等重点环节控制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现场对“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进行了操作演示,结合2023年包保督导情况,讲解了包保干部端口使用“平台”的流程、功能、注意事项和工作流程,并向包保干部逐条解释了各项督导任务检查记录标准,要求包保干部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认真落实督导责任,助力食品安全监管。

会议发放了《吴忠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手册》300余份,所有参训的农村集体聚餐从业者都接受了食品安全知识考核。以考验学,进一步检验、巩固农村集体聚餐从业者学习成效,强化了从业者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为农村集体聚餐规范化、安全化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