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4-00014 发文时间 2024-01-12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欢度“两节”安全同行 花马池镇南区市场监管所全力守护 “两节”食品安全
欢度“两节”安全同行 花马池镇南区市场监管所全力守护 “两节”食品安全

为切实加强“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维护良好生产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确保广大群众度过欢乐安宁的节日,花马池镇南区市场监管所紧盯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小作坊、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扎实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守护“两节”食品安全。

紧盯热点,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结合“两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将与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食用农产品、酒类、乳制品、保健食品、儿童食品等热销应节的食品作为检查重点,着重检查食品原料进货、索证索票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依法严肃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强化宣传,营造安全消费环境。将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融入日常监管,及时向经营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规范食品安全管理行为,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积极向消费者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户300余户次,规范不符合食品安全的经营行为40余处。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巩固前期整治成效,快速及时处理消费投诉举报,着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