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4-00010 发文时间 2024-01-05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花马池镇南区市场监管所开展食用农产品法律法规培训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花马池镇南区市场监管所开展食用农产品法律法规培训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食用农产品重点领域监管,推动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从根本上强化经营户的守法意识,从源头上防范食用农产品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4日,花马池镇南区市场监管所开展了食用农产品的法律法规培训活动,辖区内食用农产品经营户、大型超市等70余户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此次培训中,花马池镇南区市场监管所所长杨永同志通报了近期食用农产品销售环节监督检查情况及销售环节食用农产品存在的风险易发情况,通过“以案释法”提高广大经营户的重视,引导其自觉防范食用农产品销售环节可能发生的风险。段小云副所长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培训,从法律法规的修订背景、目的意义、适用范围、法律中所要求的进货查验记录和肉制品检疫合格证明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培训活动结束后,通过现场交流的方式解答了经营户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该所将按照自治区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持续推动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辖区食用农产品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为“食安盐池”建设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