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4/2022-00092 发文时间 2022-09-28
发布机构 盐池县教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职业技术学校: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宁教基202279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招生入学行为,着力消除中小学大班额大校额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做好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

按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指标要求,小学、初中规模不超过2000人,小学班额不得超过45,初中班额不得超过50人,严格规范2022秋季入学招生工作。

(一)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2210人,适龄儿童入学率100%。县城小学计划招生1620,其中:盐池县第一小学6个班270人,第二小学6个班270人,第三小学6个班270人,第四小学1个班20人,第五小学6个班270人,第六小学6个班270人,第七小学6个班270人。

(二)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1800人,小学毕业生升学率100%。县城初中计划招生1550,其中:盐池县第一中学7个班350人,第二中学10个班500人,第三中学7个班350人,第五中学7个班350人。

(三)盐池中学计划招生950,职业技术学校计划招生700人。

(四)幼儿园计划招生2600,严格落实小班25人、中班30人、大班35人标准班额要求

二、招生条件

(一)年龄条件

幼儿园招收2019831前出生年满3周岁幼儿;小学招收2016831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原则要求幼儿园大班毕业;初中招收小学毕业学生。

(二)证明材料

中小学、幼儿园招收学校服务片区适龄儿童。自有房屋者,户主应为学生法定监护人(法定监护人指应入学学生父、母,孤儿除外),户籍信息要与不动产证或购房合同及票据、住房安置协议、房屋买卖公文书等一致,并已实际入住;自有房屋为营业用房的,必须是居住经营一体(提供营业执照)或仅用于居住。租房户提供户口簿、租房合同、无房证明、社区居住证明、本人交水电暖费单据等,学校根据空余学位情况登记摇号招生,学位已满的,家长自愿选择有空余学位学校或由教体局统一派位。

三、招生范围

(一)幼儿园

盐池县第幼儿园:民族东街以南盐州路以东解放街以北昫衍路以东广惠东街以北东环路以西。

盐池县第二幼儿园:文化街以南盐林路以西南环路以北平安大道以东广惠西街以北(含兴盐小区、万丽盛世、汽车城)。

盐池县第三幼儿园:盐林路以东文化街以北福州街以西花马池西街以北永清路以西民族东街以北东顺路以西北环路以南(含花马池街南供电小区、老公安局小区、花马池西街路南沿街住宅、商铺)。

盐池县第四幼儿园:解放街以南盐池州路以东南环路东环路广惠街以南昫衍路以西。

盐池县第五幼儿园:文化街以北盐林路以西北环路以南。

盐池县第六幼儿园:盐林路以东南环路以北盐州路以西花马池街以南福州路以东文化街以南。

各乡镇(村)幼儿园按就近原则招生。民办幼儿园按计划自主招生。

(二)小学

盐池县第一小泄洪渠以南盐州路以东南城墙以北东城墙以西解放街以北东环路以西(含东门和德胜墩自然村本村户口居民

盐池县第二小学盐州路以西南城墙以北(含自来水公司小区)长城路以西广惠西街以北盐林路以东(含物流园)。

盐池县第三小平安大道以东广惠街以南长城路以东南城墙以南东城墙以东解放街以南东环路以西南环路以北(含东环路以东、东门、沟沿、北塘、冯记圈、林场及邻近村)。

盐池县第五小盐林路以西广惠西街以北平安大道以东龙辰苑南门口无名路以南

盐池县第六小政和路以西文化街以南平安大道以西南环路以北深井村以东(不含东长廊)307国道以南

盐池县第七政和路以东文化街以北平安大道以西龙辰苑南门口无名路盐林路以西泄洪渠以南(长城新村、307国道以北

乡镇及辖区小学:招收辖区及务工人员子女。

(三)初中

盐池县第一中北环路以南盐州路以东振远东街以北东环路以西王乐井乡、青山乡小学及其辖区毕业的本乡镇户籍学生。

盐池县第二平安大道以振远街以南东环路以西,佳兴苑、盐州翰府划到盐池县第三中学。

盐池县第三中平安大道以西(含佳兴苑、盐州翰府),十六堡移民新村,第三小学、第四小学毕业的寄宿学生,城西滩小学毕业生

盐池县第五中盐州路以西振远街以北平安大道以东北环路以南冯记沟乡辖区小学毕业学生、高沙窝中心小学毕业生

盐池县第四中盐池县惠安堡中学:按照对口直升的原则,招收本辖区小学毕业生及务工人员子女。盐池县麻黄山中心小学直升第四中学。盐池县大水坑第一小学、大水坑第二小学、惠安堡中心小学、麻黄山中心小学毕业学生如需在县城初中就读的,统一在教体局备案,由教体局根据学校学位情况统一分配。

四、报名时间及要求

(一)幼儿园

1.报名。825日,城区符合入园条件的幼儿按照招生公告要求进行报名。幼儿园严格按照划片招生范围核实适龄儿童户口簿、不动产证(购房合同、相关票据等)确定入学对象,先行组织自有房屋者进行报名,并于报名当天将报名人数、差额数报教体局教育岗位;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对片区内租房户进行登记,通过查验水电暖缴费单、社区证明、租房时间等措施严格控制招生人数,确保无大班额。民办幼儿园参照要求自行组织报名,农村幼儿园830日组织报名入学。

2.要求。各幼儿园及附设学前班的村小根据办园条件,按照就近原则招收3—5周岁儿童,统一使用《盐池县幼儿报名册》。报名时,需提供幼儿户口簿、预防接种登记卡、体检单(妇幼保健院体检)等资料。

(二)义务教育

1.报名。825日,县城小学(含盐池县第四小学)、初中按照划片招生范围核实适龄儿童户口簿、小学(幼儿园)毕业证书、房产证(购房合同、相关票据等)确定入学对象,先行组织自有房屋者进行报名,报名结束后,将报名信息向社会公示,并报教体局。826日,教体局在盐池县全民健身中心集中对县城学校服务片区租房户(含非监护人名下住房的)进行登记。租房学生少于学校空余学位全部录取,多于学校空余学位的,教体局将于828日根据学校空余学位通过公开摇号方式录取学生,未被录取的,由教体局于829日根据学校空余学位集中派位学校,确保无大班额大校额。农村学校830日组织报名入学。

大水坑镇、惠安堡镇、麻黄山乡学校和其他市县小学毕业就读初中的学生,因随迁或进城务工到盐池县城就读的,符合自有房屋条件的,825日到所在学校自行报名,租房的828在教体局登记,教体局将于829日根据学校空余学位集中派位。

2.编班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均衡编班,并将学生分班名单向社会公布。

(三)高中阶段

普通高中招生办法由教育考试中心制定。职业技术学校实行自主招生。

如因疫情影响变更报名时间或报名方式,将通过教体局微信公众号、学校公告等方式及时告知社会。

、有关要求

(一)加强宣传引导。教体局相关岗位及各学校要按照工作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招生信息,积极做好咨询接待工作,回应社会关切,使招生政策家喻户晓,取得家长、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二)严格招生计划。各学校按照招生计划,保证辖区内适龄人口按时入学,未经批准不得跨区域、超计划招生。学校严格按照招生时间节点安排,做好招生工作,按时上报相关信息。认真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及其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等政策要求,在学校有空余学位的前提下,优先将其子女安排在教育质量较好的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就读。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与城镇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各学校片区自有房屋者在学校规定时间内不报名的视为自动放弃,自行选择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原学校不保留学位。

(三)规范招生行为。严格按照规定控制班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认真落实一名教师只兼任一个班级班主任的规定严禁以任何形式进行考试招生,严禁学生编班后随意调班,严禁新生入学随意转学,严禁学生编班后随意调配任课教师,严禁起始年级产生大班额。凡违规招录的学生,教体局一律不进行新生录取、注册学籍审核。

(四)加强教师交流。促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按照教育部《关于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意见》精神,将对中小学在编在岗教师进行轮岗交流。

(五)严肃招生纪律。招生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事关民生和教育形象,各学校要从维护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大局出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操作规程,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对于招生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将依规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为确保秋季招生工作有序稳定开展,对新建学校、群众关注度高的学校,教体局将选派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招生工作,配合学校做好入学资料审核及招生政策解读工作

盐池县第一中学:石桉太  教育工委委员

黄峰辛督学

盐池县第一小学:    督学

陈自伟  督学

盐池县第五小学:郑自亮  督学

马向升督学

盐池县第二中学李佩楠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教育体育局干事

盐池县第七小学:李耀耿教育工委委员 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

教育体育局干事

盐池县第四幼儿园:郭凤红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佟云珊教育体育局干事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对全县招生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报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附件:1.盐池县2022年初中、小学招收计划

2.盐池县2022年幼儿园招收计划

3.盐池县2022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新生报名册(自有房屋)

4.2022年县城初中招生区划示意图

5.2022年县城小学招生区划示意图

6.2022年县城幼儿园招生区划示意图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

2022820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