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10/2021-00121 发文时间 2021-12-31
发布机构 盐池县人社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关于印发《盐池县2021年度中航油定点帮扶技能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盐池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关于印发《盐池县2021年度中航油定点帮扶技能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

现将《盐池县2021年度中航油定点帮扶技能培训项目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执行



附件:盐池县2021年度中航油定点帮扶技能培训项目实施方案



盐池县2021年度中航油定点帮扶技能培训项目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盐池县委员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盐池县2021年度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帮扶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盐党农发20217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开展创业培训(GYB900人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600人次。

二、培训对象及期限

培训对象:面向全县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搬迁群众等就业重点群体以及脱贫劳动力等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培训意愿和就业能力的城乡各类劳动者。

培训期限:创业培训GYB按照《自治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宁就业领导小组发〔20191要求标准执行培训期限为3天;创业培训GYB期限3天。

、内容及规模

投入项目资金50万元,立足我县产业实际和群众培训需求,重点培训农村脱贫劳动力,年度内完成培训1500人以上。

四、时间与执行标准

该项目自202110月起实施,于202111月底完成。创业培训费用按照《自治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宁就业领导小组发〔20191要求标准执行;农村实用技术和创业培训GYB按照《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池县党政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盐政办发〔2018148号)中的规定每人每天100元(场地费、资料费、师资费等)标准执行,不安排食宿。

五、项目实施与部门分工

由各乡镇组织有意愿的适龄培训对象参加培训;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根据培训需求、培训专业、培训能力,从全县2021年遴选的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定点培训机构中依据实际需求工种选择培训机构组织实施,并健全项目实施档案资料;县财政局做好资金核拨及绩效监督;县人社局做好培训管理监督检查及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县乡村振兴局核实脱贫劳动力准确信息。

六、实施要求与验收

项目实施前,由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项目实施方案上报县乡村振兴局。同时,各乡镇要积极按照要求,组织辖区内的培训对象参加培训,乡镇参与培训人员数据作为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培训项目考核的重要依据。项目完成后,由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会同县财政局、人社局、乡村振兴局统一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兑付项目补助资金。

、保障措施

(一)提高思想认识。职业技能培训是普惠性民生工程,是提高劳动者技能素质的主要途径,是有效促进和稳定就业的重要措施。各乡镇必须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必须增强做好职业培训工作的责任心,必须克服搞应付、走过场、完任务的思想,大力推行阳光培训,全面提升培训质量,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二)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各乡镇、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企业、培训机构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共同推动中航油职业培训工作顺利实施。特别是对脱贫人口技能培训要主动加强与扶贫部门协调配合,形成抓培训促就业的强大合力。

(三)加强质量监管。要加大工作力度,按照“谁组织、谁监管、谁负责”原则,严格执行开班申请、过程检查、结业审核制度,加强培训过程管理,做到培训计划、师资、设施、实训、教材、考勤“六到位”。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通过跟踪管理、随机抽查、学员问卷调查、电话询访等方式,对培训过程进行实时监测,对培训结果如实记录汇总,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任务按时完成。



附件1:盐池县2021年度中航油定点帮扶协作技能培训项目计划表

附件2:盐池县2021年度中航油定点帮扶协作技能培训项目任务分解表

附件1

盐池县2021年度中航油定点帮扶协作技能培训项目计划表


序号

培训工种

培训 人数

其中:脱贫劳动力

培训 天数

培训费补贴标准(元/人)

培训费 合计

合计金额

1

农村实用技术

900

300

3

300

270000

270000

2

创业培训(GYB

766

200

3

300

229800

229800

 

合计

1666

500

 

 

499800

499800


附件2

盐池县2021年度中航油定点帮扶协作技能培训项目任务分解表


单位:人

乡镇

脱贫动力数

中航油项目技能培训任务数

其中:

脱贫劳动力

花马池镇

6427

300

96

惠安堡镇

4266

200

64

大水坑镇

4397

200

67

高沙窝镇

2821

150

43

王乐井乡

5848

200

89

冯记沟乡

1791

150

28

青 山 乡

3702

150

57

麻黄山乡

3645

150

56

合 计

32897

1500

5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