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9/2021-00016 发文时间 2021-04-14
发布机构 盐池县王乐井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申请批准牛记圈村生态牧场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的函
关于申请批准牛记圈村生态牧场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的函

关于申请批准牛记圈村生态牧场建设项目

初步设计方案的函

 

审批服务管理局

调动农民养殖业生产积极性,提高当地养殖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加快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全面改善农村居民居住环境,结合我乡实际,现就盐池县王乐井乡牛记圈村生态牧场建设项目申请立项,请审批。

一、项目名称:盐池县王乐井乡牛记圈村生态牧场建设项目

    二、建设单位王乐井乡人民政府

三、建设性质:

四、建设期限20212—202110

五、建设内容及规模本次项目占地189.98亩,牛记圈生态牧场设计羊舍12座,草料棚4座,管理用房300平方米,青贮池32座,隔离羊舍240平方米,堆粪场720平方米,围墙1500米,硬化道路7500平方米,羊舍外网硬化9000平方米,跑道围网1350米,外网砂砾石道路12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养殖滩羊11000只。

本次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内容:羊舍4座(占地10800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管理用房104.64平方米,青贮池4座(建筑面积480平方米),草料棚864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养殖滩羊3200只。

六、建设地点:王乐井乡牛记圈

七、项目概算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574.79万元,其中:工程费531.57万元,占建设投资的92%,工程其他费用26.48万元,占建设投资的5%,预备费16.74万元,占建设投资的3%。

项目资金来源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100万元,滩羊养殖专项资金80万元,乡村振兴项目资金370万元,乡政府配套资金24.79万元。

八、社会效益: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一是针对60周岁以上无劳动力的养殖户实施托管养殖,年底分红,既保留了农户养只,又保障了农户的收入。二是吸纳养殖大户、致富带头人入园养殖,带动散户羊只入园,将促进盐池滩羊规范化、规模化发展,促进牛记圈村经济发展。三是村集体与滩羊集团公司签订优质优价订单,形成龙头企业带动村民发展滩羊养殖,带动农民致富奔小康。四是通过项目实施解决建档立卡户长期就业岗位8个,临时就业15个左右,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收入,持续发挥带贫减贫作用。五是拆除原有圈舍进行绿化造林或发展庭院经果林,实现了人蓄分离的同时又培植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改善人居环境,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附件:盐池县王乐井乡牛记圈生态牧场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方案

 

 

 

王乐井乡人民政府

2021 4 1

(此件依申请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