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35/2022-00014 发文时间 2022-01-26
发布机构 盐池县统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2021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9.73%
盐池县2021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9.73%


 今年以来全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引项目、强服务、增企业,确保全县房地产稳步发展。 

 一、房地产运行特点

(一)从开发投资来看,全年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5.24亿元,同比上升19.73%其中:住宅完成投资3.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9.76%

(二)从销售面积来看,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23131平方米,较去年同比下降9%,其中住宅面积是90878平方米,较去年同比下降11%

(三)从待售面积来看,全年商品房待售面积124636平方米,较去年同比上升9.06%,其中住宅面积是27016平方米,较去年同比上升33.24%

(四)从商品房销售均价来看,全年商品房销售均价每平方米4767元,较去年同比下降0.91%,其中住宅销售均价每平方米是4687元,较去年同比上升12.88%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商业用房去库存压力大,总体供大于求。从统计数据来看,待售面积124636平方米,较去年同比上升9.06%,其中住宅面积是27016平方米,较去年同比上升33.24%二是今年以来房地产整体市场低迷,开发商对整体营商环境看法趋于保守,消费者观望情绪的加深导致开发商对商业性质住宅投资更加谨慎,由于我县常住人口数的限制,商品房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库存积压也给房地产企业带来较大资金周转问题,导致企业不愿意再大力开发投入新的项目。三是待售面积持续在高位状态,投资没有新的支撑点,增长乏力。部分项目因资金短缺无法办理竣工手续、开发成本价格高等因素影响,正常销售受阻,无法办理正常销售手续,导致待售面积增加,进而影响房地产向上良性发展。

  三、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建议

一)要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测、分析,准确把握房地产市场走势,提高政策措施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继续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净化市场环境、稳定市场预期,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创造良好环境。

(二)要加快推进近年来拍卖出的土地启动开发建设,指导、协助企业尽快办理施工许可证等手续,及时新增项目入库,拉动投资总量、销售面积、销售额等指标实现平稳增长。

(三)采取积极措施,加大商品房销售力度,加快去库存周期。有关部门应继续加强对开发供需市场的调研、指导和监督,引导企业运用网络平台等方式来激活商品房销售市场,保证供需市场平衡,让房地产开发市场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