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2-00135 发文时间 2022-09-23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同梦,共建共享——盐池县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同心同梦,共建共享——盐池县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同心同梦,共建共享

盐池县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9月1日上午,盐池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及食品生产企业,在县世纪广场举行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县发改局、科技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等单位、企业共3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科普食品及保健品相关知识讲解辨别假冒伪劣食品技巧、公布投诉举报渠道,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和消费维权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免费快速检测服务台,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开展了蔬菜、水果等食品现场便民快速检测服务。工作人员邀请群众近距离观摩食品快速检验全过程,直观了解农残快检的有关知识,并及时公布检测结果,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活动当天共发放围裙、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科普宣传折页及单行本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现场快检农残样品14批次、结果全部合格,营造了浓厚的共治共享氛围。

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天大事下一步,县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将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日活动,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五进活动,以科普讲座、实验演示、现场参观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食品生产经营者讲解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提升社会公众的责任感,构建党政同责,部门协作,企业自律,社会参与,行业规范的食品安全共建共治新格局,为广大群众营造更放心、更满意的食品消费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