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4-00149 发文时间 2024-03-28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锅炉相关压力管道专项隐患排查整治培训会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锅炉相关压力管道专项隐患排查整治培训会

为切实提升锅炉相关压力管道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夯实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基础,3月26日上午,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锅炉相关压力管道专项隐患排查整治培训会。培训特邀请自治区特检院吴忠分院尹学斌工程师进行专题培训,全县承压锅炉使用单位管理或技术负责人共计45人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锅炉相关压力管道隐患排查等相关内容展开,同步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等法律法规。尹学斌工程师还专门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视频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事故给个人和单位带来的损失及后果,以此警醒各锅炉使用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谨防事故发生。

培训结束后,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强调,各承压锅炉使用单位一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职责,全面检查梳理在用锅炉相关压力管道数量、工作参数、安装资料、定期检验以及使用登记办理等情况,摸清整体情况和薄弱环节并建立清晰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突出抓好锅炉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员以及作业人员等“关键少数”,在培训学习上发力,不断提高其责任意识和岗位操作技能,严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无证上岗。三要深入开展锅炉相关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风险分析研判,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事故应急专项预案,不断提升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锅炉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抓深抓细抓实锅炉相关压力管道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发现的相关隐患要求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