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6-35253 发文时间 2016-12-05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
盐池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

盐池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 主要职能及职责

(一)职能

盐池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成立于1996年, 2006年7月31日,根据《关于印发盐池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盐编发[2006]39号)文件精神,盐池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隶属盐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为政策性自筹的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副科级。核定事业编制10名,其中领导指数1名。社保局现有职工10名(其中男6名、女4名),党员4名,大专3名、大学7名。现在盐池县城文化西街社会保障大楼办公。

(二)职责

1.贯彻执行自治区和国家有关社会保险和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县城镇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其从业人员、城乡居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企业、机关事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制度改革和中长期发展规划。

2.加强社会保险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法规政策的宣传,强化企业及职工和农民参加养老保险意识,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

3.调查测算,参与制定本县养老保险及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制度改革方案实施细则等,并负责组织实施,指导各乡(镇)社区退休社会化服务站开展工作,并经常进行监督检查。

4.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保证基金的专款专用、专户储存、保值增值。

5.健全完善社会保险及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及各项管理制度和业务工作流程,加强社会保险和退休人员档案管理工作,确保参统单位和职工缴费信息数据完整准确。

6.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做好社会保险稽核和退休人员养老金的计核及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7.确保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和社会化发放工作,及时支付退休人员死亡丧葬、抚恤金。

8.建立与有关单位(企业)的联系,协调各项工作,接受群众职工的来信来访和咨询服务,了解反映社会各界和职工的意见要求。

9.及时向县委政府和主管部门反映、汇报社会保险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取得支持和帮助,并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社会保险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正常运行。

二、内设机构(4个)

办公室、财务室、业务室、统计室。

三、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1.4万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支出预算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6.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15住房保障支出14.45万元。

四、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381.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241万元,其中:

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220万元;工作经费项目支出21万元。

五、关于社保局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变动情况:社保局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比同2016年相比下降。由于车改,所以车辆运行费无预算。

(二)人员经费变动情况:2016年人员经费预算115.49万元,2017年人员经费预算134.9万元,稍有增加,因为2016年人员增加工资。

(三)项目经费变动情况:2016年项目经费预算20万元,2017年项目经费预算21万元,稍有增加,原因是2017年增加了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经办业务。

附件:sbj

1. 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 部门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3. 部门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4.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8.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9.部门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10.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