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调研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3-06-06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4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调研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化工园区风险降级工作,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盯既定目标任务,加大攻坚力度,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会上,王海宁听取了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有关情况展开了讨论。

随后,王海宁一行先后到高沙窝集中区污水处理厂、热动力岛、特勤消防站、危货停车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询问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办公予以协调解决。

王海宁强调,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红线,秉持“零事故”理念和目标追求,强化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之又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快消防、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抢抓工作进度,补齐短板弱项,强化薄弱环节整治提升,全力完成化工园区风险等级BC任务,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规划好园区近、中、远期发展目标,加强园区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不断推动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王海宁一行还深入正泰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新大泽螺旋藻建设现场、滩羊“种养+”一体化示范基地、大水坑生态综合示范区、国能宋堡子变共享储能电站、千亿方级大型气田天然气管道建设等重点项目施工一线开展调研。

王海宁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持续加快项目进度,保持“拼”的精神、“抢”的劲头,紧盯重大项目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倒排项目工期,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达效;要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积极主动纾难解困,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项目谋划,做好重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入统工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政府副县长金建雄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