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督导2023年高考安全环境整治及备考工作

时间:2023-06-06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1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在督导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安全环境整治及备考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一切为了考生、一切服务高考,把问题想象得更复杂一些、把情况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密一些,从严从实从细做好2023年全县高考准备工作。

王海宁先后到哈尼先生网吧、盐池中学考点、惠景苑小区(二期)项目建设工地、教体局县级考试智慧中心和福海大酒店,督导网吧未成年人上网限制、高考期间营业时间管理、考点考场设置、考务保障、环境整治、寄宿考生食宿、应急处置、巡考系统运行、语音指令和听力播放室准备、建筑工地施工噪音消除、扬尘处置、运输车辆管控、人员管理及高考期间施工方案制定,县级考试指挥中心设备运行、试卷保密、安全保卫、网络和电力保障、值班值守、试卷分发回收等工作筹备及酒店食品安全、考生住宿安排、环境卫生等情况。

王海宁指出,高考工作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连系社会民心,关系千家万户,是当前全县的头等大事。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想当然”“差不多”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问题想象得更复杂一些、把情况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密一些,带着责任、满怀感情,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营造关心高考、关怀考生的浓厚氛围,切实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王海宁强调,高考既是对广大考生的大考,也是对大家组织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的大考,容不得丝毫疏漏。要全力确保考点安全有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警觉感,全面排查网电保障、消防应急、监考转场、食品安全等涉考环节风险隐患,严把考卷安全保密关、考场纪律关,加强考点和周边安保维稳,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安全,切实以“十防九空”的态度和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全力做好考生服务保障,教育、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做好交通出行、环境整治、物资保障、噪音治理、防暑降温等各项工作,不断提供人性化服务,切实彰显人文关怀。要全力营造良好高考氛围,适时主动发布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心高考、支持高考,帮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努力考出最好成绩。

据了解,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7号到8日进行。我县共有1294名考生参加高考,设置盐池中学1个考点,共49个考场。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慧玲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