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调研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及冯记沟乡政府驻地搬迁建设工作

时间:2023-05-29
来源:盐池县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26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在调研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打造文明交通、安全交通,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花马池街与盐林路十字路口,王海宁详细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警力部署、志愿者参与、文明出行宣传教育等情况。王海宁还随机查看了盐林路与广惠街十字路口文明出行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王海宁强调,文明交通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直观体现。有关部门要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切实加强非机动车辆文明交通整治,探索建立老年代步车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管理办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养,全力确保人身安全。

王海宁指出,在城市重要路口设置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点,对于增强市民遵规守法意识很有帮助,效果也非常好。要继续探索文明出行宣传教育的方法路径,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不断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处处彰显文明素养的良好创城氛围。

338国道石山子坡道、王乐井西、338国道与244国道十字路口,王海宁仔细查看道路交通现状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听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王海宁指出,近年来,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道路交通事故稳中有降,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绩来之不易。王海宁强调,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再大也是必须的,投入再多也是值得的,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巩固拓展307国道安全交通示范道路建设成效,坚决防止较大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在随后召开的冯记沟乡政府驻地搬迁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王海宁详细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实施政府驻地搬迁建设项目,是更好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长久之计和现实所需,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全力保障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更好地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及周边企业发展需求,真正实现“产城融合”和“聚人兴乡”的目的;要健全完善项目建设专班推进机制,加快各项前期手续办理,统筹做好征地拆迁补偿、项目资金争取,协同推进供电、供网、供热等工作,确保项目合法合规、顺利实施。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生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