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督导调研乡镇基层党建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

时间:2023-03-17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深入王乐井乡、大水坑镇、青山乡,就乡镇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脱贫成果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并在各乡镇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夯实乡村产业发展根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各乡镇部分村组村集体经济现场,王海宁分别听取了乡镇、村组2023年工作计划、产业谋划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村组干部详细交流,仔细了解各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运营管理、发展规划、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提出具体建议。

王海宁还到王乐井乡双疙瘩村、王吾岔村、大水坑镇新建村村部、部分脱贫户家中,实地查看各村软硬件设施保障、阵地建设,详细了解村组干部配备、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及脱贫户家庭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村部是农村基层干部开展工作的重要场所,也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红色堡垒”和村民开展活动的“政治中心”,抓好村部建设至关重要。要强化阵地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合理利用现有资源,丰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切实把村部建成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群众之家。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重点围绕脱贫户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生产生活等方面,扎实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和惠民措施,持续开展走访入户摸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各乡镇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后,王海宁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源泉。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积极履行“一岗双责”;要加强村组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用好用活考核评价“指挥棒”,抓好村组后备干部培养,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更好地为群众解决问题和困难;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抓好廉政文化建设和警示教育,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持续正风肃纪,切实营造干净干事、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王海宁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带动农民共同富裕的重要保障。要夯实工作责任,立足资源禀赋,找准定位、放宽眼界,认真做好产业发展的系统性规划,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强村产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多渠道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强技术指导,规范经营管理,盘活闲置资源,努力创造更大经济效益,真正做到以产业活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要进一步加强村集体财务管理,严格规范审批程序,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立群,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艾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