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 刘娜调研全县 生态建设及农业农村等工作

时间:2023-02-28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22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娜深入城北绿化造林区、高速公路沿线及部分乡镇调研全县生态建设、绿化造林及农业农村、春耕备耕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生彦及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海宁、刘娜一行先后到城北绿化造林区、银百高速沿线、大水坑镇牛皮沟村、青山乡雷记沟流域,实地察看并听取了2023年城北西区造林规划、银百高速沿线造林规划、乡镇造林及以地换林规划情况的汇报,对全县生态建设、绿化造林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海宁指出,生态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工程,事关人民福祉、关乎长远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巧做绿水青山文章,切实筑牢宁夏东部绿色生态屏障。

王海宁强调,要因地制宜、着眼长远,结合区位优势、地理特点,长远规划、科学布局、分步推进,加快形成不同特色、风格的区域绿化亮点。要坚持生态保护和经济效益并重,将改善生态环境与发展旅游、文化等产业相结合,不断释放生态价值。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强化全过程管理,确保树种搭配合理、整体层次分明、管护精细全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安全保障。

随后,王海宁来到大水坑镇向阳村、青山乡方山村、王乐井乡王吾岔村、花马池镇沟沿村和县嘉丰种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设施农业标准化生产、社会化服务、有机肥循环利用、粮食稳产保供和春季种子、化肥、农药储备等情况。

王海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区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安排部署,把春耕春播作为春季农业生产的中心任务,全力做好农技培训、指导和服务,落实落细各项惠农助农政策,调动农户种植积极性,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要因地制宜发展青山芝麻香瓜、麻黄山大接杏等优质优势产业,加快促进土地流转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健全联农带农机制,不断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提高群众增收能力和致富信心,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真正受益。要扎实开展田间管理,高标准推进农田建设,持续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适时进行播种,牢牢把握春季农业生产主动权。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关注春耕物资储备情况,及时掌握供销动态,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农资、农机服务保障,加强调度和产销对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确保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要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升综合生产能力,把农业生产、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